设计公开课是【设计师的好朋友,大众的美学顾问】我们倡导用设计的思维看世界!
··
设计公开课是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一个新型设计分享平台。大家可以在这里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到更多设计相关知识,有了设计公开课便可以随时随地学设计!
··
设计公开课认证微信号:shejigongkaike

【工业设计】自行车创新设计过程:草图-效果图-手板-成品展示


01-概念设想

发现问题:当我们上下楼时,自行车的搬运是一个十分头疼的事情。绝大部分自行车的设计没有考虑人们搬运时候的状态,于是我想是否可以通过自行车本身的设计解决这个问题呢?

通过调研和分析,发现人们如果能够用肩膀扛着自行车上下楼,那么会十分省力,而且还能解放出一只手。

于是“肩膀自行车”的概念被我发觉出来,希望能够通过我的设计将搬运自行车上下楼,变得十分容易。

02-草图

草图是一个很好的前期设计手法,通过草图的绘制,设计师可以对产品整体形态或者细节进行快速的推敲和交流。

03-效果图

计算机辅助设计,能够精准地表达、辅助设计意图,及后续生产支持。

04-1:1图形研究

设计师通过1:1图形与实物结合的研究,可以预想产品实际的样子,对细节的剖析是最佳捷径。

05-手板制作

手板是验证产品的最好方式,是为批量化生产之前做的最好的分析、以及设计修正。

06-成品展示

成品的展示需要综合设计的介入,产品的形象展示是产品推向市场或客户提案的关键。需要一个切题的名称、优良的效果图海报、细节的良好阐释;如果要参加展览,需要将样品的展示。

项目设计:Jangho Kim

联系我们

投稿信箱:sjgkk@outlook.com

官方QQ:120231234


评论(1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设计公开课 | 博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